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诸大建:新格局 未来城 五大新城 刷屏上海

浦东发布 2021-04-25 06:00:14

  未来上海大都市圈需要有1 3的结构,1是作为中心城市的上海主城区,3中的第一圈是五大新城,第二圈是太仓、昆山、常熟、吴江、嘉善、平湖以及海门、启东等近沪城市,第三圈包括江苏、浙江的南通、常州、无锡、苏州、嘉兴、湖州、舟山、宁波等城市,辐射近六万多平方公里,这就是上海的大都市圈。

  上海大都市圈近一百五十公里半径,要满足一个小时内可以从上海到达大都市圈的任一个地方,发展城际高铁和市域铁路网络变得很重要。就上海市域都市圈而言,如果过去几年是上海几百公里的地铁网络带动了城市发展,那么未来十五年可以看到几百公里的市域铁路网络在带动上海城市空间发展,通过轨道交通引导城市发展实现从地铁上的中心城到轨道上的都市圈的跃升。

诸大建:新格局 未来城 五大新城 刷屏上海

  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已经并且需要经历三个版本。1.0版本主要功能是贸易中心,一些头部的跨国公司、高档的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来到上海。2.0版本主要功能加了金融中心,陆家嘴承担全球金融网络的节点作用。3.0版本主要功能还要加上信息科技中心。由于第四次工业革命和数字化发展的趋势,未来在上海五大新城也需要承担专业性的全球城市功能,因此不能再以郊区城市的概念去看待它们。

诸大建:新格局 未来城 五大新城 刷屏上海

  新城发展的关键是人气,要通过新的方式去吸引人来到五大新城。一个是产业引人,要有高能级的园区。第二个是高品质的城区引人,生活配套和文化设施要适度超前于就业,要能够让人可以住下来,才能带动更多的人来住到这里,然后再就地就业。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