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江浦路隧道年内建成,龙水南路、银都路隧道在建!未来徐汇到浦东有望缩至10分钟

周到客户端 2021-05-08 05:00:25

  龙水南路隧道示意图

  龙水南路越江隧道的隧道主线设计速度为每小时40公里,双向四车道。西起徐汇区的龙水南路喜泰北路交叉口,在浦西设置规划六路匝道,之后分南、北两线穿越黄浦江。北线至浦东新区海阳西路耀龙路交叉口,全长2.03公里。南线至浦东新区高青西路耀龙路交叉口,全长2.65公里。

  浦西段龙水南路周边多为成熟小区,且道路下管线众多。为了尽量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浦西段南北主线采用平面共线布置、上下叠层设计。线路采用单管双层超大直径盾构隧道穿越黄浦江,其后浦东分南北两线,采用两条大直径盾构隧道穿越前滩大道,北线接海阳西路,南线接高青西路。

  整个工程计划2024年12月建成通车。

  一条“银龙”在黄浦江下挺进延伸

  银都路越江隧道,位于上海市南部近郊地区,呈东西向,是连通徐汇区、闵行区、浦东新区的重要通道。这项工程一旦建成启用,有利于推进郊区城镇化建设,还能缓解莘庄立交、S20西段、南段交通压力。

  银都路越江隧道,西起徐汇区规划景东路银都路交叉口,东至闵行区浦锦路芦恒路交叉口,沿现状银都路延伸,全线经规划景东路、龙吴路、望月路、黄浦江、规划浦业路、浦锦路,全长约3.8公里。

  建设者披露,这项工程的工作井施工难度大,盾构进出洞风险高。采用直径15.43米的超大直径盾构推进,采用精密的地基加固形式,结合井点降水,确保盾构进出洞安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