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未来出行更便捷!长三角这4条铁路的最新进展公布→

上海普陀发布 2021-05-16 05:55:38

 

  五月,长三角铁路新线建设有序推进。沪苏湖铁路苏州段内的桥梁工程已经全面开工、杭衢铁路(建德至衢州段)胡家1号隧道顺利贯通……

  展望“十四五”,长三角铁路将加快推进“八纵八横”主通道建设步伐,加速建设“轨道上的长三角”,为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运力支撑。长三角的交通格局将发生哪些变化?一起往下看↓

  1 沪苏湖铁路苏州段

  5月7日上午,沪苏湖铁路工程站前Ⅲ标吴江梁场首榀预制箱梁成功开始浇筑,标志着沪苏湖铁路苏州段内的桥梁工程已经全面开工。截至2021年4月30日,沪苏湖铁路苏州段完成桩基4912根,完成率30.5%;承台77个;墩身37个。三个标段的桥梁项目工程都在有序推进中。整体工程预计2024年完工。

未来出行更便捷!长三角这4条铁路的最新进展公布→

  殷超 制图

  沪苏湖铁路位于上海市西部、江苏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的长三角核心区域,是连通上海、苏州、湖州等长三角重点城市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线路全长163.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建成后,将与沪杭高铁、宁杭高铁、湖杭铁路相连,共同构筑起长三角核心区城际快速客运铁路网络,强化上海对长三角核心腹地的辐射功能,促进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2 杭衢铁路(建德至衢州段)

  杭衢铁路(建德至衢州段)胡家1号隧道在5月1日顺利贯通,成为全线首条率先贯通的隧道。杭衢铁路建成后,对推进杭衢同城化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加速长三角一体化。

  胡家1号隧道总长度173.5米,最大埋深42米。从隧道进洞施工开始到顺利贯通,历时160余天。

未来出行更便捷!长三角这4条铁路的最新进展公布→

  杭衢铁路全线起自杭州西站,经桐庐、建德、龙游,至衢州西,延伸至江山,长约240公里。

  杭衢铁路(建德至衢州段)东起杭黄高铁,西至沪昆高铁,中连衢九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约130.8公里,共设车站6座(新建衢州西、龙游北、建德南3座,预留衢江站1座,江山、建德站为既有站)。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