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松江新城,正在崛起!

上观新闻 2021-06-23 05:58:18

    发    力

    夜幕降临,G60高速新桥收费站附近,一座气势恢宏的“云中巨舰”展露雄姿,这便是松江城市新地标——G60科创云廊。

图片

    松江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指出,要加快优化空间格局,发力将松江新城建设成独立的长三角综合性节点城市。松江新城增创“一廊一轴两核”的空间发展优势,着力打造未来发展战略空间和增长极。以松江新城为重点,联动“三片”融合发展,推进松江全域高质量发展。

    “一廊”,即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体现科创驱动发展的核心动力,深化松江区域“一廊九区”,服务“一廊九城”;“一轴”,即城乡统筹发展轴,形成纵横松江南北,联动城市乡村的发展轴,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两核”,即打造“松江枢纽”核心功能区和“双城融合”核心功能区:“松江枢纽”核心功能区旨在建设面向长三角客流、物流和信息流的要素汇聚的“会客厅”,“双城融合”核心功能区旨在实现松江新府城和松江大学城“科创、人文、生态”深度融合。

    “三片”,即在九里亭、九亭、泗泾、洞泾、新桥区域,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在佘山、小昆山、广富林区域,重点发挥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功能优势,建设文旅融合先行片区;在叶榭、泖港、新浜、石湖荡区域,建设城乡融合绿色发展实践片区。

图片

    其中,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是松江新城的战略引领。松江将瞄准国际先进科创能力和产业体系,加快建设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成为“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先进走廊、科技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的先试走廊、产城融合发展先行走廊”,落实“一城一名园”战略任务,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为松江新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引领,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名园。

    松江新城拥有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这个国家战略的重大平台,在五个新城中具有明显的战略优势和比较优势,引领松江新城建设实现率先发力。经过20多年的发展,松江新城已初步建设成为全市具有独立城市功能和核心竞争力的新城,长三角具有较强辐射力、影响力、吸引力的现代化城市。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