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徐家汇全面升级焕新,打造未来生活范本

上海徐汇 2021-06-23 05:27:53

  去年发布的上海“十四五”规划,明确指出将构建“中心辐射、两翼齐飞、新城发力、南北转型”的空间新格局。其中,加强中央活动区(CAZ)功能复合成为重中之重,而CAZ所及之处,皆带来了颠覆性的面貌改变。北外滩规划已出、苏河湾建设如火如荼、黄浦商圈亟待焕新升级、外滩第二立面修复加紧推进,徐家汇更是火力全开。

  徐家汇,这个集历史建筑、文化、教育等多个方面为一体的综合人文板块,蕴育了近现代上海乃至中国科学文明发展,策源了海派文化。当下更是已经成为上海城市升级的试炼场和样板区,迈向了全新的生活高度。

徐家汇全面升级焕新,打造未来生活范本

  海派文化之源,筑就卓越底色

  孕育和策源了海派文化的徐家汇,在上海有着无可取代的地位。历史学家朱维铮曾说过,谁要了解17世纪迄今的中西文化交往过程,谁就会把目光投向历史上的徐家汇。

  起始于明朝时期礼部尚书徐光启,数百年来,大量科学、技术、文化、电影、绘画、雕塑和宗教等机构在此陆续兴建,开创了上海开埠后在文化艺术、教育科技等领域的多个先河,徐家汇由此成为近代东西方文化交流的窗口,形成了汇通古今、融合中西的独特文化空间。如今,依旧可以在徐汇公学、徐家汇藏书楼、徐家汇天主堂、土山湾博物馆、百代唱片小红楼等历史建筑上,感受到厚重的人文脉络与风采,以百年上海历史人文沉淀与积聚的结晶,铺就徐家汇海派生活的醇厚底色。

徐家汇全面升级焕新,打造未来生活范本

  百代小楼

  从曾经的海派之源到90年代的城市副中心,由世界知名商圈再到如今的中央活动区,徐家汇不仅富有极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是当今城市高水平开发的一面旗帜。在上海冲刺2035全球卓越城市的重要时刻,再一次扛起先锋的大旗,晋级2035 CAZ中央活动区,以400年的文化底蕴“反哺”城市升级,成为上海迈入全球卓越城市的重要一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