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宝山母亲河”焕发新面貌!蕰藻浜1.4公里滨水步道今天贯通开放

上海发布 2021-06-26 05:33:18

  除了黄浦江、苏州河,上海正有越来越多的河岸呈现更优美、更亲民的景观。

  今天上午,被誉为“宝山母亲河”的蕰藻浜焕发新面貌:沿岸景观贯通提升改造工程首个提升改造区段——庙行区段滨水步道正式贯通开放。TA东起共和新路高架桥西至康宁路桥,长约1.4公里。花红草青、绿树成荫、滨水公园、亲水平台......赶紧先睹为快↓

  蕰藻浜是横穿上海市区北部的重要河流,西起吴淞江,东入黄浦江。这里曾是淞沪抗战的战场之一,也曾是两岸居民生活休憩的地方。

“宝山母亲河”焕发新面貌!蕰藻浜1.4公里滨水步道今天贯通开放

  改造前

  改革开放后,因水路运输方便,沿河建起了棉花仓库、土产仓库、果品仓库,变成了卸货码头。随着城市发展变迁,老仓库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老厂房则华丽转身为智力产业园、智力公园、龙盛活力小镇、栋霖产业园等吸引年轻人聚集的科创、文创园区。而沿河的岸线却一直空置,部分区段被围墙阻拦,市民群众无法进入。

“宝山母亲河”焕发新面貌!蕰藻浜1.4公里滨水步道今天贯通开放

  改造中

  此次贯通的蕰藻浜庙行段南岸沿线,用地面积约为2.73公顷,全长约1440米,宽度10至33米不等,涉及智力公园、龙盛活力小镇、栋霖科技园、野桥村等多个贯通点。

1 2 3 ... 7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