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7月:上海立法保护红色资源,医保、工资标准、民生保障调整

东方网 2021-06-30 05:35:57

  上海市7月1日起月最低工资标准上调

  上海市将从2021年7月1日起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从2480元调整到2590元,增加11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从22元调整到23元。

7月:上海立法保护红色资源,医保、工资标准、民生保障调整

  需要说明的是,本市月最低工资标准不含劳动者个人依法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由用人单位另行缴纳。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加班费、中夜班津贴、夏季高温津贴及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下的岗位津贴以及伙食补贴、上下班交通费补贴、住房补贴也不作为月最低工资标准的组成部分,由用人单位另行支付。

  沪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标准调整

  7月1日起上海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本次调整的社会救助标准还有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的救助标准、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民政定期定量补助对象救助标准、低收入困难家庭申请专项救助收入认定标准等。

  上海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124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330元,月增加90元,增幅7.26%。

  对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提高救助标准,从每人每月1615元调整为1730元,月增加115元。

  民政定期定量补助对象救助标准

  1、重残无业人员、司法老残等3类对象,按照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3倍确定,从每人每月1615元调整为1730元,月增加115元。

  2、散居归侨、因公致残知青等7类对象,在原救助标准基础上,按照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增幅(7.26%)同步增长,每人每月增加额在 150元—370元之间。

  特困人员供养标准

  上海市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按照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3倍确定,从每人每月1615元调整为1730元,月增加115元。

  低收入困难家庭申请专项救助收入认定标准

  上海市低收入困难家庭申请专项救助经济状况认定标准中,收入标准调整为:家庭月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2660元,其他标准仍按现行有关规定执行。

  申请家庭就业人员收入豁免标准

  申请救助家庭中就业人员收入豁免标准为每人每月870元,与去年标准保持不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