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走进这块巨型“海绵宝宝”!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将于本月开放

话匣子FM 2021-07-07 05:06:20

  海绵城市

  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目前全国已有130多个城市制定了“海绵城市”建设方案。

  超50万㎡、12个建筑单体,一座由鸟巢设计团队打造的“无限桥”……星空之境海绵公园以 海绵技术为内核,以星空之境为主题,以艺术地形为特色,集海绵功能、休闲娱乐生态绿色为一体。

走进这块巨型“海绵宝宝”!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将于本月开放

  整个海绵公园相当于一个污水处理厂。雨水降落到地面后,在排入河流之前被拦截至公园内,通过海绵工程净化水体,再排放至河流中,这样可以减少路面雨水对河流的污染。据悉,星空之境可以收集周边区域27.5万平方米前期10分钟的降雨量。

  4大功能区,12栋建筑玩不够

走进这块巨型“海绵宝宝”!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将于本月开放

  星空之境位于临港新片区二环带生态环西北核心区域,共有休闲观星区、湿地科普区、律动星球区、天文体验区四个不同功能区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