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告别成片二级旧里,翻开新一轮发展新篇章

上海虹口 2021-07-08 06:00:06

  6月28日上午,昆明路以南旧改项目举行房屋征收签约比例达标生效揭牌仪式。由 10 个街坊(83、84、85、86、94、95、96、97、98、99街坊)打包组成的昆明路以南项目,惠及居民6000余户,是虹口区有史以来覆盖街坊最多、投资总额最大的旧改项目。这一项目的成功,标志着北外滩区域成片二级以下旧里征收工作全部完成。自此,北外滩新一轮发展将翻开崭新的篇章。

告别成片二级旧里,翻开新一轮发展新篇章

  不断跑出旧改新速度

  北外滩地处黄浦江和苏州河交汇处,与外滩、陆家嘴构成上海的“黄金三角”。新旧在这片 3.98 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交融:一边是以“浦西第一高楼”白玉兰广场等摩天大楼为标志的商业繁华之地,另一边是手拎痰盂、马桶的旧式里弄生活。可以说,旧改是北外滩最大的民生,同时又是这里最大的发展着力点。

告别成片二级旧里,翻开新一轮发展新篇章

告别成片二级旧里,翻开新一轮发展新篇章

  创新是北外滩旧改的加速器。2012年实施旧改新政以来,北外滩区域成功征收39个地块72个街坊,惠及居民近3.9万户。其中,2012年至2020年6月,北外滩启动征收 33 个地块 39 个街坊,惠及居民 1.78 万户。2020 年 6 月,虹口旧改再提速,探索“组团打包”工作模式,一次性启动多个地块,工作时长从以“年”计压缩到三个月。仅一年时间,北外滩区域相继启动 6 个打包项目33个街坊,惠及居民2.1万户。1年征收量超过前8年总和。

  “没想到这么快!”居民们为北外滩速度由衷赞叹。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