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闵行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再传利好,涉及轨交25号线等城市配套项目

今曰闵行 2021-07-09 05:28:57

  南北联动、双核辐射 避免“北热南冷”

  提及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不少人认为只跟闵行北部相关,实际上整个闵行区都在这个枢纽的范围内。会议要求,闵行在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中,一定 要牢牢把握“一核一带”的战略优势,以全域、全方位地争取和承接开放枢纽建设的效应,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要与闵行“南北联动、双核辐射”的空间发展战略深度结合,避免出现“北热南冷”。

闵行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再传利好,涉及轨交25号线等城市配套项目

  如政策利用方面,《总体方案》推出了29项政策措施,其中16项政策仅可在商务区范围内实施,其余13项政策措施为开放枢纽全域均可实施,要根据实际, 对凡是有利于枢纽功能打造、凡是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政策,要主动出击、全面对接。

  同时要重视南北两极载体建设,聚焦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前湾地区、“大零号湾”等三个重点区域,加快既定的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城市配套等项目建设,为引凤“筑好巢”。区域开发中学习借鉴深圳等地经验,转变开发理念,改变传统营利性项目通过市场化出让、公益性项目由财政全额承担的模式,借助区政府签订协议的资源、落地闵行的重大项目资源, 探索整体性规划开发、与社会资本合作等新路径。

闵行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再传利好,涉及轨交25号线等城市配套项目

  “闵行正处于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城市谋求提升品质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阶段”,区委书记倪耀明强调,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战略落地是我们应对挑战赢得主动的重大契机,关系着闵行在未来新的竞争格局中能否抢抓发展先机、占得一席之地, 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比学赶超的工作劲头,凝聚各方的智慧力量,确保中央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在闵行落地见效,使闵行真正成为枢纽功能中的“核中核”“极中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