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宝山区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亮点有哪些?这条微信告诉你→

新闻晨报 2021-07-14 05:00:25

  二是在地面公交方面

  (1)围绕轨道交通18号线、15号线2条新建线路及1号线、3号线、7号线3条已建线路,重点做好轨道网与公交网的两网融合,调整轨道交通配套线路运营时间,提高并规范运营标准;

  (2)围绕南大地区、顾村拓展区、罗店大居、吴淞创新城等重点地区,重点新辟“最后一公里”,发挥地面公交“加密、补缺”的优势;

  (3)每年新辟调整10条公交线路,加快区内常规公交枢纽、公交首末站等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三是在其它公共交通方面,出租车发展规模总量控制且稳步增加,出租站点设施布局不断完善,技术装备水平、运营调度系统、后台监管力度不断强化。

  四是在绿色公交方面,推进区域内公交车辆及出租车逐步更新为电动新能源车型,科学合理布局充电设施,大力推动出租车充电示范站建设,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

宝山区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亮点有哪些?这条微信告诉你→

  (四)提升货运交通管理水平

宝山区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亮点有哪些?这条微信告诉你→

  一是在货运交通发展方面,根据货运交通和客运交通相对分离的理念,优化物流空间布局,完善货物运输体系,改进货运通道组织,改善区域交通环境,基本形成货运内外通道,使货运车辆集散更加规范有序,缓解货运交通带来的压力。

  二是在港口经营方面,通过结合蕰藻浜两岸产业功能转型及吴淞创新城开发建设,合理规划、明确功能、调整结构、环境整治等措施构建绿色、集约、清洁的内河港航系统。

  三是在集装箱运输行业综合整治方面,严格按照行政许可准入管理;开展集装箱运输行业质量信誉考核及分类管理;重点整治集装箱运输车辆违法行为,积极预防道路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