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上海有幢“纸片楼”,墙面最窄20厘米,立繁华街口!走进居民家里,看到……

上观 2021-07-14 05:20:59

  摘要:里面是什么样子?

  繁华的南京路步行街背后,宁波路、石谭弄上有幢“纸片楼”,从靠近石谭弄的一侧看,楼身“薄如纸片”,据说墙面最窄的地方只有20厘米。因为造型特殊,这幢楼成了“网红楼”。很多路过的人都会好奇:里面是什么样子?

  正面看没有什么不一样

  “纸片楼”,紧邻着黄浦区无锡小区,没有名字,里面住着40多户居民。整个楼身呈现“L”形,四层高,其中靠近石谭弄一侧的墙壁,沿着弄堂逐渐变窄,呈现了一个接近三角的形状。从某些特定角度看,大楼“成了”一张纸片,矗立在街头,很壮观。据说,这幢大楼约建造于上世纪30年代,当初作为办公楼建造,为最大程度利用土地,就造成了现在的样子。

  最近,“纸片楼”被划入了黄浦区福建路地块旧改范围,已通过一轮意愿征询,“纸片楼”40户多人家将会告别这幢老大楼。记者日前带着好奇走进了这幢大楼,走访了两户在这里住了几十年的居民。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