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闵行将建“郊野型滨江最美公共会客厅”,内有8个“公园”,它就在……

今曰闵行 2021-07-16 05:48:58

  7月14日下午,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绿化市容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资源局、黄浦区、闵行区相关负责人出席,介绍公园城市和环城生态公园带建设推进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闵行区副区长汪向阳就闵行区在生态公园带建设方面的成就和举措以及“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其中提到, “十四五”期间,闵行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实施环城生态公园带规划建设的总体部署,重点实施吴淞江生态间隔带建设,对标国际一流,打造高品质公共空间,努力将其建设为闵行践行生态文明的重要实践区,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最优样板段,郊野型滨江最美公共会客厅。

  闵行环城生态公园带

  5大公园7大绿地已开放

闵行将建“郊野型滨江最美公共会客厅”,内有8个“公园”,它就在……

  闵行区环城公园带规划示意图

  近年来,闵行区深入践行 “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后荣获全国园林模范城区、住建部人居环境范例奖。目前,闵行区公园总数已达到126座,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0.55平方米,绿道总长度200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18.2%,各项数据均位于全市前列。

  其中,环城生态公园带建设在闵行已具备较好基础,在100米到400米的外环生态控制线范围内,长约13公里的闵行外环绿带已基本建成,闵行体育公园、黎安公园、文化公园、莘庄梅园、梅馨陇韵等5大公园以及得翠园、滴翠园、叠翠园等7大绿地已建成开放,初具规模,这些城市公园和公共开放空间,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外环这根长藤之上, 成为周边近100万居民休憩、娱乐、健身、交流的重要生态空间。

闵行将建“郊野型滨江最美公共会客厅”,内有8个“公园”,它就在……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