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苏州河中远两湾城岸线贯通!

上海普陀发布 2021-07-18 06:00:38

    “短短5个月,这段老旧的步道就旧貌换新颜。”近段时间,苏州河中远两湾城段贯通开放试运行,家就在中远两湾城的居民尤珍凤一有时间,就会叫上交好的邻居到步道去兜一兜、逛一逛,“看到焕然一新的环境,由衷地感到开心。”

  苏州河流经中心城区的岸线42公里,普陀区占了一半。由于历史原因,21公里岸线被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隔断,形成19个断点。2018年10月,普陀区正式启动苏州河沿线贯通及景观提升工程,最大程度还河于民、还景于民、还绿于民。当前,随着苏州河中远两湾城和大华清水湾段贯通开放试运行,标志着蜿蜒普陀的21公里苏州河岸线全部实现贯通开放。

贯通!

  苏州河中远两湾城岸线

  从不配合到参与者

  “开放了,人员进出复杂,小区安全怎么保障?”“后续的管理和养护谁来负责?谁来监督?”……苏州河两岸公共空间贯通开放提升,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其中,苏州河岸线普陀段贯通涉及居民小区14个。沿河空间倾向开放和共享,而居民小区又讲究封闭和安全。居民群众一度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成为贯通工程推进中最突出的难题之一。

  “我们做了大量的群众工作。”作为宜川路街道中远两湾城苏河贯通专班的一员,刘智翔对这几个月的工作颇有感触,也深刻体会到贯通工作的不容易。

  中远两湾城作为苏州河贯通工程的重要部分,在前期贯通工作启动初期,由于苏州河沿线土地权属问题,部分业主对权属岸线开放共享存在极大争议,坚决反对贯通。位于“前沿”的宜川路街道,在成立贯通工程推进专班的同时,也成立了由居民区书记、主任、机关联络员、片区民警、律师和社区党员及楼组长骨干等居民工作专班,300余名机关和社区干部“包楼到户”,集中攻坚。

贯通!

  向中远两湾城居民作宣传(宜川路街道供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