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上海“七拼盘”旧改生效!直击“史上最热”签约首日,40平方米补偿500万

上观新闻 2021-07-21 05:43:48

    每个房间都是不同的“战场”

    “战役”从6月12日预签约首日就已打响。早上9点,在杨树浦发电厂两支烟囱的巨大身影下,位于凉州路381号的“七拼盘”基地旧改指挥部早已人头攒动。

    “体温正常”、“体温正常”……居民在基地里进进出出,门口的测温计播报不停。指挥部的大门口拉着旧改横幅,西装革履的年轻房产销售三五成群站在门外卖力地推销房源,卖煎饼果子和凉皮的小摊贩也来蹭热度做点小生意。

图片

    旧改指挥部设在一个院落里,大面签约墙、街坊地图等立在中庭,居民站在公告板前观看。围绕着中庭一圈是两层的办公楼,有征收人员办公室、给百姓搭平台的谈判室、律师进驻的法务咨询室等。每组征收人员的工位前放着一张长凳,专门供来咨询的居民坐。

    每个房间都是不同的“战场”。“我家这么大的面积,为什么只能按照产证来!”一位在此居住了71年的居民情绪激动地来找征收组,老伴儿在旁边怎么也劝不下来。隔壁间,居民搭平台的吵闹声每过一会儿就传出,走廊上站满了围观的人。院子里,几个子女模样的居民围着一位轮椅上的老人,老人神情凝重。基地里人声鼎沸,为炎炎夏日更添几分热度。

图片

    沿着楼梯走上二楼,尽头的一间办公桌上贴着“退役军人先锋岗”,这里便是征收员吴镇和刘冲师徒俩的工位,他们身边有9位居民站成了一圈。

    在人群中心的吴镇念着签约承诺书,坐在长凳上的一位爷叔作为家庭代表,一边复述着承诺书的内容,一边誊写到纸上。他的两个妹妹和三个侄子、侄女均站在旁边见证。签约看似顺利地进行着,实际上在旧改基地,几乎每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