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上海“七拼盘”旧改生效!直击“史上最热”签约首日,40平方米补偿500万

上观新闻 2021-07-21 05:43:48

    他们也是旧改基地的风景

    傍晚时分沿着凉州路一直走,动迁的氛围最为热烈。一边是早已动迁拆平的地块,一边是一排还有人生活的矮房,充满烟火气,家家门前的植物长势喜人。有的居民在打包行李装车拉走,有的在洗衣洗菜,有的在打扫弄堂,有的在乘凉休息,连成了一张旧改版的“清明上河图”。

图片

    “我们这个房子是在……”“我不需要房子。”一位房产中介小哥蹲在路边,向一位正在逗鸟的爷叔积极推销。“您先看一看,这个房型特别好,价格也实惠……”“我真的不要房子。”爷叔耐心耗尽,男孩只得灰头土脸地站起身,准备前往下一家。

    晚上8时,旧改指挥部的院子里仍然灯火通明。这才是签约的第一天,工作人员口干舌燥,给自己灌了瓶红牛后,继续整理白天签约的文件和第二天要办理的家庭资料。

    下午聚集在此的居民已渐渐散去,旧改基地门外,清一色白衬衫、黑裤子的中介们开始盘点一天下来的业绩,两个年轻人在门外的台阶上席地而坐,正埋头滋溜地吃着一碗旁边小摊阿姨做的凉皮。

    “我每天都守在这个门口。”周伟(化名)是上海21世纪不动产公司的销售,一个多月前基地开始做房屋评估时他就进来找客户了,如今正式开始签约,他便从早到晚都蹲在这里,有时半天,有时一天。

图片

    旧改补偿方案有两种,其中选择货币补偿的居民是他们的主要销售对象。“居民拿了补偿款就要买房子,不买也要租的,这是刚需,所以他们都是潜在客户。”旧改基地外大约有八家不同的房产中介,彼此之间都是对手。“大家都是看到了这里的商机,看到这块‘大蛋糕’才过来的。”

    竞争很激烈,周伟的经验就是动迁政策一定要多了解一些,热心一点,尽力帮居民找到满意的房子。“只有聊起来才知道居民的情况。”白天他带了几个居民去看房子,倾向于买周边房源的人比较多,买郊区的比较少,大家都有种故土难离的情绪。

    做房产销售,遭拒绝是常事。“我自己都觉得销售很烦,有时候居民指着你鼻子骂,这都是家常便饭。”周伟是安徽人,3年前来上海打工,做过机械制造,做过工厂维修。“我今年26岁了,这是我的第8份工作。”

    男孩把一碗凉皮快速地消灭掉,从路边站起来,整理好衬衫、领带。“今天还没有成单,我在等待机会。白天居民签约比较忙,天气又很热,现在居民都吃过晚饭了,更愿意多聊聊,我准备再去兜一圈,说不定就聊上了呢。”

图片

    弄堂口的藤椅上坐着一对老爷爷和老奶奶,据说他们是这一带年纪最大的老人,两口子都已经上百岁。他们从容地坐着,只是看着旧改革地里的各种人忙进忙出,谈论着家长里短,但从不插话,兴许是因为老人家的听力不好,又或是这些“俗世画卷”在他们看来已是再平常不过。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