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上海观光巴士夜间“隐藏路线”被游客吐槽:2公里长收费50元,服务在哪?

上观新闻 2021-07-27 05:43:43

    夏夜的外滩、南京路、人民广场、城隍庙,一辆辆双层观光巴士在路人的注目中驶过。它们的车身上或漆着醒目的红色,或以涂鸦绘制上海地标。车上的游客举起一双双手臂,尽情拍摄沿途美景。这幅画面又构成一道流动的风景,吸引着市民和其他旅游者的视线。

    7月18日晚,苏州的刘女士从“Bus Tour”观光巴士下车后,她脑海里唯一的念头却是“不会再坐第二次”……正值旅游旺季,有游客向“解放热线·夏令行动”反映,上海的观光巴士在夜间“换了面目”,看不懂路线,看不懂收费,更没有服务可言。

    为何夜间的观光巴士被如此诟病,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进行了调查。

    40分钟观光,堵车占了30分钟

    “我以为能开到南浦大桥呢,怎么在外滩调了个头就回来了?”刘女士在7月18日乘坐了一次BUS TOUR的夜景观光巴士,没想到与自己的设想出入太大。

    傍晚5时左右,天色尚早,刘女士和朋友游逛至陈毅塑像附近的Bus Tour观光巴士外滩站。“这车坐满了,等下一辆吧!可以看夜景的。”叫卖声来自一位身着红色工作服的人员,另一位工作人员则手拿POS机负责收费。工作人员介绍,观光巴士路线全程40分钟,只坐上层,坐满就走,50元一人。刘女士听完很心动,立即付款,一张“夜景当日”票据打印出来,上面写有操作员“Joe”,站点标注为“外滩(夜)”。

图片

    △刘女士乘坐夜景观光巴士的收据。

    17时45分,沪B·E5040的双层观光巴士来了。发车后,观光巴士沿着中山东一路、二路行驶。时值下班高峰,观光车接连不断遭遇红灯。行至十六铺码头时,观光车原路折返,于18时15分回到起始站点,行程结束。

    一北一南距离仅有2.2公里,期间还遭遇12个红绿灯,售票员口中的40分钟,实际堵在路上30分钟。刘女士觉得被坑了,她注意到车内既无线路图,也没有广播播报,便质问起点处的叫卖人员和售票员为何不介绍清楚线路细节。对方理直气壮:“我们公司8辆车都在这儿,就是这条路线。”“你不坐有人坐!”

图片

    △外滩夜线涉及范围只有2.2公里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