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如果上海没有这些“廊”

上观新闻 2021-08-04 05:45:17

  近些年,上海所有“廊”里,当属松江的G60科创走廊名气最大。G60是沪昆高速公路的编号,东起上海松江,经过浙江嘉兴、杭州等地。 G60科创走廊不光承担着长三角城市的交通运输功能,更突破字面意义,成为一个经济一体化发展的代名词。伴随沿线产业集聚度的不断提升,科创要素、生产要素的高效配给,沿G60科创走廊的长三角城市已经成为集成电路、智能驾驶、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相关企业的集聚地。坊间还给这条走廊取了一个通俗的名字,“黄金大走廊”,寓意未来更多的资本将向这里集聚,支撑整个华东地区的创新策源。

  “廊”被定位为松江的发展重心后,一座总投资超百亿,多项技术指标实现全球、全国首创的G60科创云廊应运而生。13万盏LED灯,300万颗铆钉,26幢80米高的群楼,以及绵延1.5公里的建筑幅度,足以让云廊给所有来客留下一个“云中巨舰”的壮观印象。

  G60科创云廊夜景。杜晨薇 摄

  G60科创云廊俯瞰。张海峰 摄

  到今年4月底,一批信息技术、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等企业已入驻云廊,一批美食餐饮、休闲娱乐及生活配套也纷纷开业。地区财政大手笔的背后,显现出了“廊”不可估量的价值隐喻:它代表着资源的流通、共享、集聚、辐射、倍乘。

  但回到根本上,这种预期价值能否变现,还是要看在“廊”的牵引下,地区经济社会能否实现跨越式发展,能否亮得出真金白银的硬实力和彰显风范的软实力来。

 

上一页 1 ... 5 6 7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