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魔都平民美食天堂,还属彭浦新村

魔都食鉴局 2021-08-20 05:01:01

    彭浦是我长大成人的所在,带着我所有的情怀(唱了起来)……

 

  大嘎好!我是H探员。

  似乎每个成熟社区,总会有那么一两条充满生活气息的马路,成为附近居民衣食起居的支柱,比如徐汇的田林路、天钥桥路,黄浦区的进贤路、黄河路、肇周路,虹口的四川北路、霍山路,杨浦的大学路、控江路、平凉路,普陀区的昌化路、长寿路、老西宫一带,浦东的崂山路、昌里路、蓝村路,闵行的虹泉路等等……

  而老闸北彭浦新村的临汾路(具体指共和新路到岭南路之间)和闻喜路(具体指共和新路到曲沃之间)绝对可以算得上是“一代传奇”——一到晚上10点,就遍地小摊贩,出售各种年轻人喜爱的首饰挂件、衣服鞋包、数码潮玩、手机贴膜,两、三步就是一个网红美食,一传十,十传百,在当年有限的网络传播渠道下,一举破圈。一到周末,连远住浦东的同学朋友都会发信息给我说要来玩,可谓红极一时。

  彭浦夜市的“盛况”持续到2013年,最终因为扰民、阻碍交通、食品安全等原因被整治了。自此以后,临汾路、闻喜路冷清了许多,不再有慕名而来的“游客”,但如果你以为昔日美食一去不复返,那就太小看嘴已经被养“刁”的彭浦人了,甚至可以这样说,当年极盛时期倒未必都是好吃的,但如今还能留下的,肯定是精华

  这次就由我这个曾经的“土著”带大家来回头来看看,彭浦新村还有什么好吃的! 

1 2 3 ... 10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