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苏州河畔曾有一条600米的“天潼路街市”

周到客户端 2021-08-24 05:18:49

 

  天潼路上东起河南北路,西至浙江北路的全长600米的路段因其繁华热闹曾被称为“天潼路街市”。我少年时就住在“天潼路街市”所在的一条石库门弄堂里。它和苏州河近在咫尺,却又保持着适当的距离。

  苏州河畔的石库门弄堂

苏州河畔曾有一条600米的“天潼路街市”

  天潼路石库门弄堂 金兮敏 摄

  作为上海的母亲河,苏州河的悠悠柔波宛若上海这座城市的历史脉搏。这条和上海耳鬓厮磨、不离不弃的河流温顺优雅地缓缓流淌过中心城区,犹如一首如歌的行板,委婉曲折地叙说着历经的百年沧桑,蜿蜒绵长的河水在上海腹地流淌出一道温柔的生命印记,无言地哺育和滋养着这座城市,城市空间就这样沿着河堤两岸,密密生长。

苏州河畔曾有一条600米的“天潼路街市”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