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便民】斜土路将建设“高品质美丽街区”,来看设计方案→

上海发布 2021-08-26 05:02:01

  黄浦区新闻办说,斜土路将开展“高品质美丽街区”建设,通过中央隔离带绿化设计、连接绿化带、外立面整治等措施,打造更为人性化的自然健康社区空间。详见↓

  1

  斜土路位于黄浦区东南部,是黄浦区东西向的重要交通干道,道路单侧全长约为2400米,路幅较为宽敞,来往车辆较多,是一条典型的快速通行道路。结合道路地理位置及定位,黄浦区将推进2022年斜土路“高品质美丽街区”建设。

  现状分析

  2

  斜土路属于通过型道路,车流量较大,路幅较宽,由于人行道宽度及地下管线的限制,现状道路仅有三分之一的部分种植了行道树,道路大部分区域均未种植,仅有若干封闭式节点绿化。整体绿化量较少,景观参与度较弱,道路整体效果较为干涩、生硬,且道路两侧立面及店招等内容较为杂乱,造成道路整体感观较差。

  设计理念

  3

  本次斜土路的设计将“串联”作为设计的主要脉络,以绿色为链绳,创造更多绿色步行空间,释放更多生态自然的休憩场地,打造更为人性化的自然健康社区空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