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新增滨水贯通岸线7.3公里!浦江东岸将加快迈向世界顶级

周到客户端 2021-09-05 05:53:01

  滨江文化旅游新品牌吸引更多游客

  “十四五”期间,新增滨江绿地及公共空间中,世博文化公园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上海中心城区最大的沿江公园绿地,园内规划建设七大主题园区,分别是世博花园、申园、双子山、上海温室、世界花艺园、大歌剧院和国际马术中心。

  据世博文化公园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竹透露,截至2020年底,所有主要项目均已实现开工。2021年底,公园北区世博花园、申园、音乐之林、中心湖(除温室影响区域外)、保留场馆,市政配套道路通耀路、夏涤路、世博大道将完工,实现北区局部开园。2023年底,公园将主体完工。

新增滨水贯通岸线7.3公里!浦江东岸将加快迈向世界顶级

  “十四五”期间的浦东沿江区域发展还将注入更多的文体旅游活力。

  通过加快滨江重点区域功能建设,在陆家嘴、世博-前滩两大中央活动区集聚一批4A级以上地标性旅游景点以及浦东美术馆、世博文化公园、国际马术中心等重大文体旅游设施,推动重点区域功能集聚、优化升级。联动民生艺术码头、时尚艺术中心、艺仓美术馆等沿江文体设施,打造集文化创意、全民健身、旅游休闲于一体的世界知名多功能文化发展带。并依托陆家嘴现代都市建筑,打造滨水建筑景观风貌旅游区;依托世博地区上海大歌剧院、世博“演艺城”等大型设施,大力发展演艺旅游、会展旅游、节庆旅游,打造世博前滩酒店群文化、演艺博览与滨水生态休闲区,推动滨江文体旅产业跨越发展。

新增滨水贯通岸线7.3公里!浦江东岸将加快迈向世界顶级

  浦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孙毓表示,在打造滨江文化旅游新品牌中,一方面将更多有显示度、标识度、知名度的浦东节展赛品牌落户浦江东岸,开发推出黄浦江狂欢节等更多水岸联动大型节庆活动。另一方面,做深做足文、体、旅、商深度融合这篇文章,推出“陆家嘴金融城看最美天际线”“世博秀带引领示范”等全域旅游新线路,让市民游客在可畅游、可停留、可观赏、可体验、可消费的移步换景、步步精彩中,多停留一些时间,充分感受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独特魅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