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五个新城”建设有何进展?最新成果公布

上海发布 2021-09-11 05:36:20

  聚焦环境品质和新基建建设方面的示范引领,提升新城环境品质。按照韧性城市、智慧城市等最新理念和标准,开展重点领域示范区建设。确定了“蓝道绿道风景道”三道交融空间协同、低碳发展、数字化转型、海绵城市、慢行交通、公园城市、高品质饮用水等7个示范领域,开展公园城市规划建设导则、绿色生态新城专项规划等编制,推进新基建、水务、绿化市容等近70个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尤其是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已形成《新城数字化转型规划建设导引》初步成果,推进嘉定“一环三路”智慧交通等示范项目建设。

“五个新城”建设有何进展?最新成果今天公布

  “一环三路”智慧交通

  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民生关切领域加快实施推进

  一是完善新城各类公共服务设施配置,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建设“15分钟社区生活圈”,推进一批显示度高、获得感明显的教育、医疗、文化旅游、体育等重大项目落地。目前上海天文馆等项目已投入运营,宋庆龄学校嘉定实验学校、青浦区公共卫生中心、国妇婴奉贤院区、人文松江活动中心二期以及各新城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等20余个项目正在施工建设,近30个项目即将开工。

“五个新城”建设有何进展?最新成果今天公布

  宋庆龄学校嘉定实验学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