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上海黄金地段小区轮上了旧改,要告别拎马桶的生活,有居民却发愁了

上观 2021-09-22 06:28:48

  繁华的南京路步行街背后,还有着大片低矮的旧里,黄浦区龙泉居民区就在其中。住在这里的居民,走出家门步行两三分钟,就到了南京路;回到家,却要面对一家人挤在10多平方米、上厕所要拎马桶的日子。旧改,是蜗居在这里的很多人最大的期盼。终于,今年,整个龙泉居民区都启动了旧改,划分在两个旧改项目中,涉及2100多户居民。我蹲点采访的福建路地块旧改项目中有790多户居民属于龙泉居民区。

  俯瞰龙泉居民区,以二级旧里为主。陆顺凤摄

  今年6月,福建路地块高票通过一轮意愿征询,10月下旬将迎来二轮征询签约。最近,旧改地块内已有些“暗流涌动”:居民对旧改的利益诉求、因旧改引发的家庭矛盾等开始暴露,越临近二轮征询越“胶着”。不过,我在龙泉居民区还感受到了另一种氛围。龙泉居民区老年居民特别多,790户居民中有近200户老年居民在旧改中面临没有亲人能帮他们一把的情况。他们该如何面对旧改? 在蹲点采访的这段日子,我看到居委干部如何把居民当亲人,在旧改中为他们的生活“托底”。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