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金山制造崛起、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金山的发展,你了解吗?

周到客户端 2021-10-17 05:59:32

  2018年5月7日,市委书记李强在金山调研时,要求金山区努力成为打响“上海制造”品牌的重要承载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区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简称“两区一堡”),这是市委对金山发展的战略定位。

  近年来,在金山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两区一堡”建设取得有目共睹的成就,不仅进一步夯实了金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也更加明确了当下金山建设人民城市的方向和路径。

    01“金山制造”正崛起

  近年来,金山区确立了四大产业集群——新材料产业集群(N-new material)、生命健康产业(L-life)、新一代信息技术(I-information)、高端智能装备(E-equipment),构成了驱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LINE(长线发展)计划”。

  今年以来,金山区通过打造“1 4 4 4”新型工业化产业体系,吸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金山,开工项目数、投资总额、开工速度创历史之最。

金山制造崛起、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金山的发展,你了解吗?

  新年伊始,总投资35亿元的上海石化48K大丝束碳纤维项目在金山区开工,投产后将一举改变我国大丝束碳纤维全部依赖进口、长期供不应求的局面,助力中国制造。金山区以这个龙头项目为引领,全力打造以“碳谷绿湾”特色产业园为核心的碳纤维产业集聚区,培育新材料产业发展新优势,构筑地区发展强劲的增长极。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3月3日当天,金山区一季度12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06亿元。这12个集中开工项目都牢牢聚焦金山四大产业集群,高度契合金山产业定位,具有涵盖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和科技含量高的鲜明特点。

金山制造崛起、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金山的发展,你了解吗?

  其中,枫泾阿里飞天园区项目,总投资180亿元,新增建设用地面积243亩,达产后年综合营收约41亿元,5年内完成整个项目的建设与投产,届时将有效促进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利用。

金山制造崛起、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金山的发展,你了解吗?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