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春节过了,上海楼市会出现“小阳春”吗?

话匣子FM 2022-02-12 06:00:25

  近日,多家房产经纪机构的数据显示,7天春节假期,上海楼市新房成交面积约10.3万平方米,高于往年同期2万平方米的均值。春节一过,上海楼市能否步入“小阳春”?

  记者来到位于石门二路的一家房产中介门店,自初五复工以来,已陆续迎来不少客户看房。

  门店经理苏博强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份开始,多家银行的房贷审批和放款速度有所加快,提振了部分购房者的信心,“放款时间从三个月以上,提速到现在一到两个月。置换的周期也相应缩短,市场更加活跃。”

  该门店近期每天的带看量在15人次左右,处于正常水平。看房的客户以刚需为主,买二套房和投资的客户较少。

  令苏博强感到最明显的变化是,在市场过热时期,他在朋友圈一发布房源信息,就马上有客户要求看房。但现在随着调控政策持续发挥作用,加上新房房源供应充足,购房者的选择更多,考虑时间拉长。 “理性”和“观望”成为现在购房者普遍的心态。

  苏博强观察发现:“现在有很多公众号推各种新房信息,购房者有充分的选择余地,我们发的二手房信息的朋友圈,咨询量比之前少了。现在购房者差不多会花3个月的时间去对比了解,整个购房周期在6-8个月。去年上半年以前,平均在3-6个月。”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