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杨浦大桥下的这个街道半数居民亲历旧改圆满收官,“五彩大桥”新蓝图徐徐拉开

新民晚报 2022-02-26 06:00:16

  杨浦区大桥街道,得名于杨浦大桥,其发展也与杨浦大桥息息相关。上世纪90年代,这里的旧里居民就开始盼望乘着杨浦大桥建设的东风乔迁新家。近几年来,杨浦区以最大力度实施旧改并在去年底圆满完成了旧改大决战。其中,大桥街道也有逾半数户籍人口在近四年中亲历旧改,旧改总建筑面积达到63.8万平方米,力度空前。昨天,记者在大桥街道旧改工作总结大会上获悉,作为滨江黄金区域,一张“五彩大桥”的蓝图已徐徐拉开,在不远的未来,旧改基地上就将出现美团、哔哩哔哩等在线新经济头部企业的总部大楼,杨树浦路沿线10幢老宅还将整体进行保护性复建,成为老杨浦味道十足的商业办公园区。同时,85街坊历史建筑还将成为人民城市滨江大会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研究院的承载地。

  图说:大桥街道旧改基地签约成功 孙云/摄

  2018年至2021年,大桥街道先后完成12个基地、15个街坊的旧改征收工作,涉及居民1.78万户、5.8万人,分别占到街道总数的46.84%和50.35%。旧改被许多亲历者称为“天下第一难”,大桥街道的四年旧改路也并非一帆风顺,由于历史原因和现实困难,推进过程中存在诸多阻力,但大桥人始终依靠“三个千万,四个坚持”的工作精神和工作方法,多次创下签约率新高,大桥居民也在旧改过程中不断传播温暖和正能量,使得旧改的阳光真正照进千家万户。在昨天的总结大会上,杨树浦老住户许幸声、原华忻坊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金剑妹、街道旧改推进干部应俊和杨浦区滨江办专职副主任朱晓君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旧改故事,18名“旧改之星”及8个“旧改最美家庭”获表彰,紧扣“大桥”这一特点的“民心桥、奋斗桥、铺路桥、攻坚桥”新时代大桥精神也在现场进行了发布。

 

  图说:旧改工作者在旧改工作总结大会以情景剧形式展现大桥人的旧改精神 大桥街道供图

  最令现场观众感到振奋的是,杨浦区滨江办专职副主任朱晓君在访谈中介绍了许多关于杨浦滨江开发和大桥街道旧改基地未来发展的最新计划。据介绍,在杨浦滨江滨水区域,汇聚美团、哔哩哔哩、字节跳动等企业的在线新经济生态园将实现逾千亿元的产业规模,滨江南段5.5公里核心位置也将由堵点变亮点,85街坊南部保留历史建筑将成为人民城市论坛的载体,设置人民城市滨江大会和展览空间,举办会展、论坛、节庆等重大活动。同时,10幢老宅也将整体复建,成为“里弄办公”的网红打卡地。同时,据大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旧改圆满落幕后,街道将把更多精力投注到美丽家园、健康社区等建设中,更好提升大桥居民的品质生活,让大桥人深切感受到人民城市建设成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