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上海市区“双子山”拔地而起,预计今年6月份覆土,山肚子里有乾坤……

上观新闻 2022-02-28 06:00:23

  上海滩、上海滩,都说上海是个滩,市区地势平坦没有山。如今,两座最高处达48米的双子山正在黄浦江畔的上海世博文化公园内拔地而起,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第一座高度超过40米的人工仿自然山林。

  上海世博文化公园规划建设面积近2平方公里,将打造成为上海中心城核心区最大的沿江公园。其中,双子山作为标志性景观位于公园南区,由两座高度不等的山体组成。项目占地达30万平方米,东山高48米,西山高37米,形成东高西低的走向。

  据上海世博文化公园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介绍,双子山项目整体以松江本土山体形态“九峰三泖”为原型,还原自然野趣的山林溪瀑,形成山水相映的景观。建成后,山体内部空间也将充分利用。

  按照规划,山体内的一、二两层将建设停车库,规划近1500个停车位,三层为人员疏散层,与外部交联互通,三层以上将作为展示空间。两个山体顶部都有观景平台,山间将设置曲回步道,可供市民散步休憩,登坡望远。

  目前双子山还处于钢结构吊装阶段。2月24日,记者在双子山项目工地看到,上海建工一建集团的十多台吊装设备正在加紧作业,为后续覆土植绿打牢基础。据一建项目部介绍,山形地面钢结构框架总用钢量3万余吨,是国内最大的包覆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建筑。预计在今年6月份开始覆土,覆土厚度在2米左右。届时,将可以看到双子山的雏形。

1 2 3 ... 9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