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消防通道门口人行道高低落差超20厘米成“拦路虎”

新民晚报 2022-03-22 06:00:58

消防通道门口人行道高低落差超20厘米成“拦路虎”

    图说:人行道高达20多厘米,成了消防车辆的拦路虎

    最近,家住宝山区梅林路865弄和866弄宝虹水岸景苑小区的多位居民向帮侬忙栏目反映,靠近小区866弄边门处是消防通道。不过,消防通道外部的人行道却存在20多厘米的落差,这样一来,成了消防车辆正常驶入的拦路虎,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居民们刘先生介绍,宝虹水岸景苑小区为动迁安置房。小区由东西两个区域组成,分别为梅林路865弄和梅林路866弄,两个区域中间由梅林路相隔。小区由商业用房、多层和高层住宅构成。位于梅林路866弄的4号楼门口,是小区的消防通道。不过,让居民们感到担心的是,消防通道大门口外侧是一处高起的人行道,阻挡了消防车辆的正常通行。

    记者看到,这里的人行道由混凝土浇筑而成,高低落差较大。人行道的高度超过20厘米,万一发生火灾,消防车还怎么开得进来?刘先生直言,不久之前,小区里曾发生过火情,消防车无法从这里驶入小区,不得不绕行。幸好火情及时得到控制,不然,时间就是生命,怎么耽搁得起?居民们无不担忧地表示。

    为此,多位小区居民们呼吁,相关路政部门能够及时平整这处人行道,至少应与水平道路平齐,不要人为给消防通道添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