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记者手记|不完美,但笃定,这是此刻真实的上海

新华社 2022-03-23 06:00:58

  一边刷屏“请控制灵魂对自由的渴望”,一边把隔离生活变成一场不出“沪”的露营、不出门的“春游”。

  有朋友给记者转发来了这张照片:“满园春色”已经开放,暂时被封闭管理的小区里,数只手机“出墙来”。人们不希望春光独自溜走,于是更加配合地选择“同向而行”。他转发后说,“上海还是一个有腔调的地方”。

  这样的“自嘲”“自乐”,人与城之间的默契,都是此刻真实的上海。

  20日,正好是春分。俗话说:“春分有雨病人稀,春分无雨闹瘟疫。”这一天的上海,恰好下起了雨。风里雨里,“大白”们没有停歇,都在那里。每一滴雨滴都在洗去残冬的余迹,也带着所有人对于疫散花开的美好期许,拥抱这片土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