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封控小区怎么买菜?有哪些“保供套餐”?“最后100米”配送难怎么办?

话匣子FM 2022-03-23 06:00:58

  由于现在封闭小区运力不足

  很多小区居民买菜有一定困难

  封控在家的你

  是不是手机买菜全靠手速

  速度一慢啥都没买到

  或者好不容易蹲到菜品补货

  但配送小哥都被约满……

 

  封控小区的居民有哪些方式可以买到菜?外卖小哥配送来得及吗?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委主任顾军介绍了目前上海生活物资保供的情况。

  从监测来看,生活物资的跨省物流是基本畅通的;主要连锁超市、电商平台的大仓、配送中心的运营基本是正常的;超市卖场等商业网点的开业率也是比较高的。这些都是保供的基本盘,有了这些保供大动脉、关节点的支撑,可以说生活物资供应是充足的,整体情况是稳定的。

  当前,有些封控在家的市民反映买不到菜,这主要是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封控小区数量仍然较多,不少企业也提倡员工居家办公,居家人员数量增多,大家习惯在几个主要电商平台上下单,这些因素导致 平台的配送力量跟不上订单增长。市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某些品类商品暂时缺货、送达速度慢,或是下不了订单。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