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封控小区怎么买菜?有哪些“保供套餐”?“最后100米”配送难怎么办?

话匣子FM 2022-03-23 06:00:58

  为了解决配送力量和订单数量这对矛盾,市商务委首先在帮助电商平台增加人手方面采取了一些举措。比如,各区商务部门通过协调, 让符合防疫要求的保供人员顺利返岗。

  其次,指导电商平台在配送资源上做了一些整合,例如,有一家电商平台与餐饮企业、工厂开展对接,实行员工共享,增加了一千多人的配送力量,还有两家电商平台共享配送资源,错时经营, 外卖小哥上午配送蔬菜,中午、晚上配送外卖。

  上海作为一座超大型城市,居民的生活物资需求是巨大的,需要多业态、多模式来保证生活物资的正常供应。所以,我们更加关注的是生活物资供应渠道、供应方式的多样化。比如, 本市一些重点商业企业,目前都有线上订购服务,已将相关渠道汇总梳理后提供给各区,并通过“上海商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 东方购物频道也已开通适合老年人的生活物资电话预订热线;早餐民心工程的流动早餐车也开到封控社区门口,为市民送去各类餐食和主副食品。

  各区都在积极协调重点保供企业推出“保供套餐”,区属国企兜底保障;很多街镇、社区也主动与周边超市、菜场进行对接,建立了 社区团购微信群,统一采购,统一配送;很多超市卖场、菜场等线下实体也与电商平台外卖人员合作,提供集采分送服务。这些都是在努力为居民提供同样便利的采购渠道。各个街镇也 积极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解决“最后100米”配送难题,为封控区域的社区居民提供物资到家的配送服务。

  “保供套餐”有哪些?

  为解决上海封控小区的“买菜难”,上海市商务委已经梳理了联华超市、农工商、华润万家、家乐福、永辉、大润发、沃尔玛、麦德龙等有意向也有能力提供“保供套餐”的连锁超市、大卖场企业以及业务人员联系方式,下发到各区商务委,再由各区商务委下发到街镇。同时,建立起一个市区两级商务部门、保供企业之间的双向沟通机制,确保宅家抗疫的广大市民能够“吃得上”“吃得好”“吃得安”。

  据了解,这些“保供套餐”荤素搭配,品种主要为肉禽蛋、蔬菜、豆制品、水果等大路品种,量以满足三口之家2-3天的需求量为主,也有少量套餐能满足更大的需求量。

  如,联华超市的“安心宅家”套餐分60元、100元两档。农工商推出65元、85元、110元三种套餐,在65元的A套餐内,包括茭白、番茄、生菜、上海青、水果黄瓜、鸡蛋等,还免费附送葱姜。

  家乐福推出59.9元、75元、77元、87元、97元5种套餐,他们还制作了二维码海报,让居委干部在小区内张贴,由居民们扫码自行下单、付款。下单后,家乐福后台会接收订单,统一配货,送货到小区门口,再由居委干部组织人员接收发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