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闵行将建成这些雨水泵站,快来看看是否惠及你家周边?

今日闵行 2022-03-25 06:14:29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

  闵行区排水系统现状

  闵行区基本确立了强排模式与自排模式并重的城镇雨水排水格局。目前,现状已建强排系统38 个,总泵排能力约535立方米每秒,其中:淀北片已建强排系统22个,泵排能力351立方米每秒;淀南片已建强排系统16 个,泵排能力约184立方米每秒。

  十四五任务

  积极响应全市雨水规划要求,通过“绿、灰、蓝、管”多措并举,结合海绵城市建设、韧性城市建设、道路大修等项目,推进排水设施提标、存量设施检测修复、管道补缺,进一步提高防汛减灾能力。根据区域开发建设计划,聚焦虹桥商务区等重点地区建设,启动新一轮高标准排水设施配套,支撑重点地区开发,建设九星、昆阳、华江、繁兴、景川和浦南等6座雨水泵站。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

  闵行区未来即将建成的泵站吧~

  繁兴雨水泵站

  规划繁兴雨水泵站位于蟠龙港北侧、繁兴路东北侧地块内,属闵行区华漕镇。建成后将完善和提高华漕镇防汛设施建设,解决部分区域内涝积水问题,进一步提升周边水环境,改善人民生活、生产环境的需要。

  华江路雨水泵站

  华江雨水泵站位于华江路东侧、苏州河(吴淞江)南岸、北华路北侧。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一座雨水泵站(含初期雨水调蓄池),占地约5000平方米,泵站规模30立方米每秒,沿华江路铺设685米雨水管道和北沈路、北华路铺设945米雨水管道。工程建成后,地块的雨水将顺着管道排入苏州河(吴淞江)。改造以后的华江雨水排水系统将从原来部分自流部分强排系统升级成为全部强排系统,区域内逢暴雨必积水现象也将有所改善,设计暴雨积水重现期由原来的一年一遇提高至五年一遇。

  景川雨水泵站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