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紫藤将灿,期待花下重逢

上海嘉定 2022-03-31 06:14:38

 

  近几日天气晴好、气温升高,

  紫藤积蓄了整个冬天的力量也喷薄而出,

  在棚架、屋檐之上悄然绽放,

  一起跟着小嘉的镜头感受这份春意~

  “藤花紫蒙茸,藤叶青扶疏。”在嘉定紫藤园,30余个珍稀品种、百余棵紫藤已陆续苏醒,紫藤花的芬芳和着微风弥散开,沁人心脾。其中,花开最盛的要数位于西北角紫藤长廊入口处的那株,一簇簇淡紫色的花穗悬挂在廊架上,或轻柔垂下,或轻盈摇摆。

 

  据养护人员介绍,紫藤花开,合理修剪是关键,给足冬肥则提供营养保证。为了促使紫藤花繁叶茂,养护人员在其冬季休眠时,已根据不同品种的生理习性进行了修剪和施肥,并通过人工牵引使枝条分布均匀,为紫藤盛开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