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浦东⇌浦西,疫情下的双向奔赴

新民晚报 2022-04-01 06:00:28

  迎战疫情,3月28日5时起,上海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实施核酸筛查。一江之隔,平日里驾车过桥不过几分钟,如今却成为“最遥远的距离”。

  父亲离世、看病求医、产后出院……不少人正面临特殊情况,有不得不过江的理由。群众的紧急求助,他们的特殊任务;疫情期间,浦江两岸开启“绿色通道”,架起生命桥梁。

      

  浦东⇌浦西

  父亲离世,他赶去见最后一面

  疫情当前,父亲突然去世,家住浦东的许先生焦急万分想去浦西见父亲最后一面,可是面对新的疫情管控措施让李先生犯了难。浦东警方当接到求助后,浦东助力开启“绿色通道”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2022年3月28日,家住浦东大道某小区的许先生拨打110求助:其父亲当天上午在杨浦区家中去世,悲痛万分的许先生希望赶快去杨浦某医院给父亲送终。罗山新村派出所了解情况后,立刻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同时让民警吕智邦做好随时出发接送的准备。经相关部门协调同意,民警很快来到许先生小区门口。“没想到你们来得这么快,非常感谢。”说完许先生便有些哽咽。

  民警一边安慰许先生,一边赶往医院。在与杨浦警方及医务人员交接后,一次特殊的接送任务完成,民警吕智邦则回到派出所继续参与防疫工作。

  

  浦东⇌浦西

  急于血透,他们架起生命桥梁

  “请帮帮我们!”3月28日中午,浦东公安分局金桥派出所接报了一起特殊的警情。报警人夏女士带着患有尿毒症的父亲乘坐120急救车前往杨浦区中心医院安图分部进行常规透析,想要返回浦东自己家时遇到了困难,急救车都在忙着防疫,没有车辆可以把他们送回浦东,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求助。

  值班长黄添天立即电话联系了解详情,原来夏女士的父亲因为尿毒症,每周要做三次血透透析才能维持正常的生理状态,由于她的老公是海员一年到头基本都飘在海上,母亲又是无法自理的瘫痪状态,家里还有一个才上五年级的女儿,全家里里外外全靠夏女士照顾。电话里夏女士声音哽咽,透露出的焦急、无助令人动容。隔着电话,黄添天也能感受到她的无助。

  获悉情况,获得上级批准后,值班民警孙郅斐穿戴防护服及防疫“三件套”做好防护后,驱车前往杨浦接回夏女士及其父亲。

  “关键时刻,人民警察实实在在关心着人民......”16时,夏女士及其父亲顺利抵达居住小区,孙郅斐一路帮忙将其父亲搀扶到家,临别时夏女士激动不已,感谢民警为其架起的这座生命桥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