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上海方舱医院、隔离用房如何加速建成?在沪建设者日夜奋战,他们这么说……

上海嘉定 2022-04-10 06:21:47

  上海青浦,本市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内一片繁忙,施工人员24小时不停工,部分场馆8日交付。在不远处的嘉定区,嘉定临时隔离用房也顺利交付首批床位,占比超总量的30%,比原计划提前了整整4天。

  上海市住建委表示,截至目前,已经交付使用的4个市级方舱医院可提供3.8万张床位,分位于是世博展览馆、新国际博览中心、花博会复兴馆、临港洋山特保区;建设中的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预计可提供5万张床位。区级方舱已建成交付2.1万张床位,还有近2万张床位正在建设过程中,近期也将陆续交付。

 

  嘉定临时隔离用房

  只要出图速度再快一些,工期再抢一点,就能给疫情防控赢得更多机遇。上海方舱医院、隔离病房正加速建设,背后有超过5万人次建设者支撑。

  设计以“小时”计算

  最近,华建集团的大批设计师开始了以“小时”计算的生活,承担了上海绝大部分方舱医院等各类抗疫应急项目设计任务。

  和普通的房建工程相比,方舱医院时间紧、任务重,因此,更需要设计图纸作为“一张蓝图”进行指挥。“以国家会展方舱医院为例,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改造体量大、参建方多,可选材料情况变化多,所以需要设计团队昼夜赶图,同时开展大量协调工作。”项目设计方华建集团华东院工作人员说。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