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上海方舱医院、隔离用房如何加速建成?在沪建设者日夜奋战,他们这么说……

上海嘉定 2022-04-10 06:21:47

  4月3日晚,接到应急改造任务之后,来自华建集团华东院、上海院的一批设计精英组建成团队,连夜赶赴现场踏勘设计,次日一早便提交了改建的总体初步方案。当天下午,项目总体方案定稿,还明确了时间节点。5日,还有40多位设计师驻守现场,进行工程建设的协调推进。

  近20天内,设计师们在各个项目现场轮转,需要解决许多“突发状况”。长宁音乐公园集中隔离收治点项目设计中,设计师经过研究,将总床位数优化到343床,从而提高收容能力。建筑设计师仅用一个半小时,就完成了第一轮方案,6个小时之后,总体布局基本确定。

  提交方案当天,业主希望将床位数提高到500床,接到修改意见后,设计团队花了3个多小时迅速调整方案,此时已是当天的21时。次日1时,经过设计师的多次调整,各个专业的方案基本确认。

  攻坚克难按时交付

  在短时间内完成建设,需要充分调动人力物力等资源。

  “因为是特殊时刻,调配物资和人力是最难办的。当时,许多建设者已封闭管控。”上海建工总承包部副总经理黄淼说。在接到嘉定临时隔离用房建设任务之后,上海建工集团快速协调一批管理人员连夜逆行,建设工人和物资则从各个区、项目调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