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从虹口到金山就遇封控?这一家子手足无措,幸好遇到了他!

i金山 2022-04-11 06:00:11

    据了解,此次宋磊入驻的万寿新村建于上世纪90年代,属于动迁安置小区,共有960余名居民,老年人口占30%左右。328日,小区被封控,并有居民核酸检测出现异常,警报一下子拉响了。由于人员力量有限,宋磊便独自一人承担起了多项任务。刚封控的时候,整个人都是蒙的,核酸筛查、物资配送、医疗保障、环境消杀各种工作接踵而至,每天感觉有做不完的活。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社区居民加入志愿者队伍,工作逐渐步入轨道,我们也有了更多的时间精力对特殊群体提供更多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宋磊感叹道。

从虹口到金山就遇封控?这一家子手足无措,幸好遇到了他!

    起初,由于万寿新村没有业主群,与居民的日常联络不方便。于是,宋磊牵头组建了一个微信群,并在通知走访和上门服务过程中,引导居民加入。小宋不容易的,居委会的主力部队都被封在了御景龙庭,他几乎是单枪匹马在工作。白天忙前忙后,晚上连个像样的睡觉地方都没有。居民都很感动,很多都是自发来帮忙的。志愿者邬永青说。

    这些天,宋磊的辛苦和付出被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们纷纷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他的感谢。小宋,有理发需要的话你说声,随叫随到。说这话的是万寿新村的居民潘月珍。平日里,潘阿姨看到宋磊和其他志愿者每天起早贪黑,就想为他们做点事情。最近天气热了,小宋他们都很不容易,我之前开过理发店,会这门手艺,希望为他们提供后勤服务保障。潘月珍说。

    “万寿是老旧小区,原来的志愿者年纪普遍偏大。后来,我们依托业主群进行招募,有很多居民主动报名参加,目前已经有37人,队伍正逐渐壮大。据宋磊介绍,根据封控期间的工作要求,他制作了《万寿新村防疫期间志愿者分工表》,将志愿者分成6个小组,包括消杀、垃圾回收组,物资保障组,物资分拣、高龄独居老人关爱组,巡逻、楼道防控组,医药组以及机动组,全力保障封控期间居民的正常生活。

    如今,在宋磊的统筹安排下,万寿新村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居民焦虑,志愿者化身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疏导;居民缺菜,志愿者化身送货员送菜上门;居民缺药,志愿者化身配药员缓解燃眉之急”……

从虹口到金山就遇封控?这一家子手足无措,幸好遇到了他!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