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一个“上海团长”的封控23日:比工作累,订购物资自己垫钱,对这座城市还是充满期待

澎湃新闻 2022-04-13 06:00:32

  【二】

  我感觉做团长比工作要累,相当于什么角色都要自己来干,采购、送货、打包、会计、客服,一个人身兼数职。我知道其他小伙伴有工作到两三点的,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同一个问题可能在群里要回复十几遍,比如有的时候到货了,我在群里发的很清楚,几点到东门去领。消息很快就被刷上去了,一些人看不到,又会重复问到哪里领?什么时候到货?消息又刷上去了。被消息轰炸确实是很难受的一件事情。

  因为我自己家里没有电脑,也没有打印机,群里接龙有的时候很乱,最后排起来都是乱七八糟的。我尝试了很多方法,一开始比较笨拙,把所有的订单都抄在纸上,标记一下。

  4月2号,我订了三箱鸡蛋。当时我没有想到让大家去门口拿,因为我们小区总共才有164号楼,有三四十户订了鸡蛋,我觉得自己送效率高一些。我还提前在纸上按照小区的楼栋地图,整理了一下分布东南西北的分别有哪些楼栋,对应的位置集中去送。

  但是完全超出我的预期,当天下午4点鸡蛋到了,我一直送到晚上8点。

  配送到了楼下,有的门铃好用,有的门铃坏了,我就要给订单客户打电话。群里接龙一开始也不规范,有的不留电话号码,有的不留门牌号。送货的过程,我还要去找他是哪个人,住在哪户,消耗了很多时间。

  此外,接龙的时候,三箱鸡蛋我备注好10个鸡蛋一份,也有人点了两三份。后来才知道,一箱鸡蛋360个,里面有好多板, 30个一板。如果按照10个鸡蛋一份来装,我手上没有那么多方便袋,或是做标记的东西,效率不高。后来,再订鸡蛋,我就按30个一份来订,效率提高很多。

  4月4日到货的鸡蛋,蔬菜包和大米。

  那次以后,我就让大家集中到小区门口领取。但消耗的时间和我去送是一样的,因为有的人来的早,有的人来的晚,还有的没看到群里消息,要单独和他说。

  我还发现,手机备忘录功能挺好用的。群里接龙的话,有的时候也会接错了,我就复制到备忘录上统一解决。我会把所有无关的信息都删掉,只留下他的楼栋号、手机号码、订购的份数。然后,我按照楼栋的顺序从低到高排序。排完序,就能看出哪些是重复的,哪些写错了,再去群里核对一下。

  居民来领物资,只需要报楼栋门牌号,我会标注红色,代表领过了。有的居民会当场给我转账,或在群里发红包,晚上我回去再一一核对。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