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一个“上海团长”的封控23日:比工作累,订购物资自己垫钱,对这座城市还是充满期待

澎湃新闻 2022-04-13 06:00:32

  【六】

  我老家是安徽滁州的,去年7月份,我从南京大学地质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来到上海工作。

  刚来的时候,其实对上海有一种距离感。觉得上海这个地方,压力这么大,我的很多同学都不敢来,觉得不一定能够生存下去。毕竟这里有钱的人,有能力的人太多了,生活成本又高。

  但是慢慢地熟悉以后,又通过这次疫情,发现他没有那么高不可攀,像很多城市一样,也会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改进的地方。反而拉近了我和这座城市的距离,就像认识一个人一样,你看到了他的缺点,才会觉得真实。

  家人知道我做团购的事情,都很担心。他们觉得上海每天新增那么多病例,我在这种环境下,最好不要出门,接触这么多人。

  但对于我来说,我还没感觉到那么夸张,那么危险。抱着最坏的打算,哪怕得了新冠轻症,也不会有很糟糕的后果。这样心态会放松一点。

  我在公益群里听说了个别小区好像陆续取消了社区团购,我这边像草莓、苹果后面都不会订了,刚需的物资我才会进。上次在门口遇到人给我推荐35块钱一份的自嗨锅,说第二天就能送到。但这个东西也不是必须品,能少订就少订,团的东西越多,被感染的风险越大。

  现在,我的朋友圈发的都是跟抗疫相关的事情,有的客户的消息,我都不回复了。大家都忙着抢菜呢,谁还想着工作,先吃饱喝足再说。

  通过这次疫情,小区很多人都认识我了,有的还私下跟我聊天。上次我发个朋友圈,说我的冰箱里有好多菜,有个居民在下面评论说,你家好丰富啊,我想要一份。我就说,你要我送给你。第二天他实在订不到了,我拿了一些莴笋、小青菜、土豆、洋葱给他。

  我们小区也发过三次物资,都是免费的。第一次发的是蔬菜大礼包,基本两三天就吃没了;第二次发了一袋米;第三次发了福建送过来的抗疫物资,我觉得还是挺用心的,有三盒餐巾纸、一大包牛肉方便面、小面包、榨菜、一些干货,包括紫菜、银耳。

  现在外面快递、闪送、外卖也有正常运营的,有的供货商有通行证,就自己开车来送,也有杂货店主叫了闪送或快递小哥,帮忙送到小区。

  小区团长相当于连接物资与小区最后一百米的人。通过和一些供货商打交道,我感觉上海的物资供应是充足的,主要是运力的问题。但我对这座城市还是充满期待,毕竟共同经历了这些磨难,城市的治理能力,危机管理能力也会有一定的提升。

  (文中李新宇为化名)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