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物资配送、阳性人员转运……“封控楼组”怎么安排?

上海徐汇 2022-04-15 06:00:50

  “原来配送一天一次,后来考虑到居民们的快递量增大,改为一天两次,在遇到居民急需用药等特殊情况下进行优先配送。在我们上门的同时,也会向居民们进行防疫宣传,希望大家关住门、管住人,做到足不出户。”雷金辉向记者清楚讲述配送工作。“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社区居民团购了一千箱橙子。北门快递组还是蛮辛苦的,他们送到封控楼下,我们再挨家挨户送上去。有居民会分给我们吃,虽然我们不会收,但是也很感动。”

  凌晨接到人员转运工作

  最艰巨的任务还是阳性密接人员的转运工作。

  “转运工作基本都是晚上,其实我们就要做好24小时的待命。”4月7日凌晨一点多,雷金辉接到居委电话,“今晚要转运5位居民。”由于5位居民分别住在不同楼栋,遍布在小区的最南面和最北面。雷金辉与工作组成员分头上门通知,提醒居民做好准备、收拾行李。同时,雷金辉还要做好与转运车负责人的联络工作。“从小区的最南面距离北门有两百多米,我需要算好时间,在居民到达门口时,转运车辆能刚好到达,避免停留太久。”

  居住在最南面的居民,在工作组人员的指引下,在消杀人员在后面沿路做好消杀工作的保障下,与其他转运居民一路由南走向北碰头。雷金辉核对好每个人的信息后,居民安全上车,当晚的转运工作才算结束。此时,已经是凌晨三点半。

  封控楼组工作艰巨,随时会面临突发情况,但是雷金辉乐观地说道:“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既是志愿者,同时也是居民,我和工作组的同事们也是在一起守护我们的家园! 我们会坚守在岗位上并肩抗疫,期待小区全部解封的那一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