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第5个滨江方舱交付!杨浦有一支“方舱穿插连”,每24小时改造一个方舱

上观新闻 2022-04-16 06:25:01

  挂职滨江公司规划土地部总经理的韩亚芳是团队里一名专业女干部,负责设计工作的她正在与负责方舱运营的杨浦中心医院医疗队对接细节,根据医疗队提出的需求和操作流程来设计各个空间布局和动线。

  “医护人员从方舱出来后要依次经过三个区域,在‘一脱区’脱掉最外层的防护服,需要配置镜子、消毒灯、医疗废弃桶;‘二脱区’进行细致清洁,要有洗手和换上清洁口罩的设施;最后经过淋浴区后出舱。”设计好的动线中,货梯作为医护人员通道,6台客厅是病人通道,而“一脱”、“二脱”等区域均设在一楼空间,防止交叉感染。

  韩亚芳在与医疗队、施工人员沟通细节。

  中午,韩亚芳开始画设计草图,规划出内外空间结构和医护人员动线。同一时间,物资组的同事在电话上紧张地联系多个供应商采购物资,施工队同步进入现场开始准备工作。

  下午2时,设计图交到了负责建设工作的滨江公司旗下城开公司总经理李继手上。他和医疗队负责人一起拿着设计好的图纸在现场核实每个细节,找出是否有漏洞或考虑不周的地方。

  下午3时,工程队进场施工。“方舱建设采用了集装箱吊装的模式,把预制好的成品集装箱运到现场,接通水电,再将配好的消杀设备放进去。”李继说,这种模式最高效,但对施工的要求非常精确,“集装箱和物资运到现场后,从卸货、搬运到安装,每一个环节所需时间都测算好,各个工种精准配合。”

  李继在建设现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