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第5个滨江方舱交付!杨浦有一支“方舱穿插连”,每24小时改造一个方舱

上观新闻 2022-04-16 06:25:01

  在建设每一个项目过程中,团队成员都在不断改进细节,让方舱的设施更加人性化。“比如此前有患者提出我们采购的饮水机太矮,需要弯着腰接水,后来我们采用了立式的饮水机。”牟俊楠说。

  一般方舱里用的都是平板床,患者白天只能靠在隔板上休息,后来团队改用了可折叠式的行军床,白天可以将病床三分之一部分折起来,变成靠椅。“我们还与电信公司对接, 让方舱实现WiFi全覆盖,患者在隔离期间可以通过网络接收外界的信息,享受网上娱乐活动。”

  铁狮门方舱的可折叠式病床。

  “我们现在就是要跟疫情赛跑。”牟俊楠还记得毛麻仓库方舱交付的那天凌晨,施工团队在外围清洁区的集装箱里还剩下最后一点接电工作未完成,但转运病人的大巴已经到了。“不能让病人等着。”医疗队长带领队员们迅速穿好防护服马上就要进去,队长说:“你们走吧,病人马上就要入院了。”

  当时在场的人都默不作声,不少人流下泪来。“我当时觉得,哪怕我们多快一秒,医护人员就能从容一点。”牟俊楠说,“在这场疫情中,作为滨江建设者,施工现场就是我们的战场,无论面对多大困难,我们都希望尽每一分力,不断提高方舱的建设效率,完善每一个细节。”

上一页 1 ... 5 6 7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