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上海市政协委员变身骑手,专接药品单。他发现,半个月来,配药难堵点在这里→

话匣子FM 2022-04-17 06:00:54

  上海正全力解决疫情期间市民就医配药难问题。市药监局、市商务委将加大协调力度,全力推进零售药店网点“应开尽开”。截至4月13日,全市已开零售药店1105家,另有1033家药店正逐步恢复营业。同时,药品配送“绿色通道”正加快建立,药品将尽快送至居民手中。

  市政协委员注册成兼职骑手

  专接药品单

  “307(订单)好了吗?”4月12日下午,在闵行区一家药店门口,骑手邵楠探进半个身子喊了一声。店内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前查单配药,键盘声噼里啪啦,忙得没空抬头:“先等着吧,前面的单子还没配好。”

  邵楠只好继续等待,这一单要送到1.9公里外的某小区门口,手机上的接单软件显示,完成此单他能挣4.5元。

  邵楠的另一个身份是上海市政协委员,深耕投资行业多年的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会接单跑腿。从3月31日开始,他注册成为某平台的众包骑手,并且只接药品单。因为愿意送药的骑手不多,但偏偏“很多药品是急用的刚需”。

  半个月忙碌下来,他已成为一名经验丰富的骑手。一路上,他也见证了许多让人唏嘘感动的场景。

 

  如果说吃饭还可以对付,吃药则没有替代方案。邵楠成为骑手后发现,买药的客户出价更低,平均一单只能挣五六块钱,超过十块钱的单子几乎没有。而最近运力紧张,骑手也更倾向于跑腿买些别的。

  送的第一单,就让他泪目了。因为不熟悉情况,那天取药手忙脚乱的,刚骑到路口就接到顾客的电话,对方着急询问:“麻烦你快点,我家里人等着吃这个药。”终于在七拐八绕找到门牌号后,他将药放到了楼门口。顾客出不来,但在电话里不停地说感谢。邵楠说,那天晚上特别冷,风又大,自己一下觉得特别动情,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那一单,他被打赏了6.6元。

  十几天来,邵楠发现大家采购的药品在发生变化。最开始,全是小包装的常用药,约为两三天的量。后来,他发现,小电动车不够用了,大包装订单特别多,有时候车上根本放不下。最近这几天,消毒药水、酒精等防疫物资的需求量变得特别大,大家的自我防范意识在增强,也想多存一些物资。

  现在,为了提高效率,他总是会在同一家药店多接几单,并选择能顺路送最多订单的路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