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方舱感染者多久会转阴?会反复交叉感染吗?出舱后,如何做好自我和社区管理?

话匣子FM 2022-04-18 06:32:07

  连日来,上海累计出院和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数万人。当前,上海正进一步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加强资源统筹,各区深挖潜力,畅通出院流程,尽早实现出院人数大于入院人数的正向循环。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赴上海工作组成员、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信息数据管理与医疗机构运行管理处处长向准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对当前上海方舱医院收治与管理情况做了相关介绍。

  为什么需要方舱医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染源主要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在潜伏期即有传染性,发病后5天内传染性较强。由于上海市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处于高位,部分感染者无法及时收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参照武汉及全国其他地方抗疫实践经验,方舱医院是大规模疫情发生后,疫情发生地的医疗机构床位数远不能满足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医疗救治需求,而采取的一种临时性的过渡措施,以实现传染病疫情防控要求的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人群的目标。

  目前,方舱医院主要集中收治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确诊病例,定点医院主要集中收治老人、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和重症、危重症病例,从而实现科学施策、分类救治,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上海方舱医院床位情况如何

  感染者通常多久会“转阴”?

  截至4月13日24时,上海已有方舱医院床位约20.4万张,在建的方舱医院计划近期开放床位3.5万张。目前,收治到方舱医院的感染者的“转阴”时间还没有一个完整准确的统计数据,需要在上海整个疫情结束后进行全面梳理分析才能得出结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