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直击:帮游泳池“加盖”、助篮球场“飞天”,黄浦区这座体育馆秒变方舱医院

上观新闻 2022-04-20 06:17:01

  “方舱医院”是机动医疗场所,具有紧急救治、外科处置、临床检验等多种功能。体育场馆因为容量大,可以迅速增加床位,解决收治能力不足的问题,是“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治尽治”的重要前提,也是变身方舱医院的第一选择。

 

  在上海,静安体育中心、闵行体育馆、嘉定体育馆、青浦体育文化活动中心等多个体育场馆,近期都“变身”方舱医院,助力申城防疫。4月17日深夜,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走进位于上海黄浦区龙华东路的一座两层体育馆,发现应急改造团队心巧手灵,在短短4天为碧波泳池“戴帽子”、让篮球场馆“飞上天”,一个能容纳68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横空出世”。

  泳池填坑难度不小

  增加临时洗漱空间、搭建户外行进通道、设置物理隔离设施……虽然临近深夜23时,现场依旧一片忙碌景象,工人师傅切割钢材的四溅火花,提醒着应急改造正进入最后冲刺。项目现场负责人李文庆的脸上,露出疲惫、喜悦交织的神情:“13日接到改建任务,14日迅速入场,这四天我们每个人只能睡2到4个小时。现在接近收尾,我的心很笃定了。”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