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此轮最早一批核酸异常者,现在怎么样了?

澎湃新闻 2022-04-21 06:00:42

  申剑,从事海保工作。3月上旬,因身边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他成为密接者被隔离在酒店。3月12日,申剑收到了核酸异常的通知。作为最早的一批患者,没有人告诉他会面临着什么。他匆忙收拾好了隔离物品,此后便被转运到了位于金山区的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进行隔离治疗。

  起初的恐惧心情,到了卫生中心之后逐渐消散。对申剑来说,日常工作忙碌到无法停歇,他决定将这一次隔离视作放慢节奏、让自己平静下来的机会。

  经历13天的治疗,申剑的检测结果达到出院标准,随后开始居家隔离。对于申剑来说,出院后的那几天,既怀抱着一丝康复的庆幸,也看到越发严重的疫情态势,心情百感交集。上海是他从小成长的地方,抱着想为家乡做些什么的想法,他将自己的亲身经历整理写成了《上海核酸异常自助手册》。

  文章中,申剑详细记录了自己确诊新冠病毒感染之后的经历:从一开始确诊的焦虑不安,到闭环转运到金山区的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之后13天在治疗过程中逐渐安定、病情好转,直到最终康复出院,居家隔离。他希望通过真实经历的分享,帮助更多病人和家属缓解焦虑、走出阴霾。

  @MagicWaltz:请问你所在的隔离点条件怎么样?多少个人一个房间呢?

  申剑:我隔离点是在金山的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这里病房通过病友交流有2到12人不同的房间,我住的是3人间。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病人进来,开始在走廊,门诊大厅设置了床位。条件其实就是普通病房的设施,有着基本的设施。各有优劣。病房里设备相对齐全有卫生设备,但是负压病房还是比较闷的。走廊需要去周围的病房解决卫生问题,但是走廊相对通风。大厅人比较多,有点吵闹,建议戴好耳机眼罩。

  @澎湃网友niIrqe:请问你当时所在的隔离点,一个医护对应多少个病人呀?是否会出现医务资源短缺?

  申剑:我所在的地方有轮班的护士,具体的班次我没有搞明白,但是会保证一直有至少两位护士在的。医生要同时管理多少病人我也不清楚,但是医生也很诚恳地说道实在忙不过来,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留言或者联系护士,一般重要的留言医生空下来都会给我回复。

  病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