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全市开展泡沫塑料、废纸箱等应急专项回收,解决物资发放、团购造成的街面垃圾堆放现象

周到客户端 2022-04-29 06:00:19

  在长宁区,由于环卫工人到岗率极低,区绿化市容局创新做法,借鉴物资保供开设“前置仓”的做法,在全区范围内投放大型垃圾中转箱,目前已投放12个,有效提高了路面垃圾清运效率,恢复道路整洁,营造安全卫生的市容环境。

  安化路近凯旋路

  这些大型垃圾中转箱长约6米,宽和高约2.4米,容积约为27.8立方米,一次可承载垃圾量约为普通垃圾后压车承载量的2倍,大大增加垃圾投放量。

  中转箱清运采取的“箱换箱”模式,由专门作业车辆进行整体密封清运,运走原有中转箱,投放空箱,既减少人力消耗,也不易产生路面残留垃圾。同时,中转箱清运作业便捷快速,噪音小,不会对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产生影响。

  安顺路近中山西路

  在垃圾处置流程上,由物业志愿者或门责队员将专项生活垃圾驳运投放至大型垃圾中转箱中,城投环境负责将垃圾直接运送至末端处置,同时,中转箱周边的道路保洁垃圾也可投放其中,这样可以有效提高道路保洁效率。

  据介绍,在驳运投放的管理上,所有驳运人员严格落实防护要求,每执行一次作业,将配套实施多次反复消毒。后续,长宁区绿化市容局也将根据街镇的需求,增加设置相应的大型生活垃圾中转箱。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