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轮番图

分享

葱的“疫”术展办完了,该轮到抗原试剂检测卡了

话匣子FM 2022-05-06 05:24:54

  “忽如一夜春风来,家家户户种葱忙”,前一阵子,上海人给葱办了一个“摄影展”(“葱葱”那年,成了上海人摄影展的主角)这件事火了。其实,除了葱,上海市民的“疫”术创作欲和乐观的精神还体现在“抗原试剂检测卡”上。

  在84岁的杨老先生眼中,这扁扁长长的白色小卡,是一张缩小的国画“画布”。山石、飞瀑、扁舟、远山……寥寥数笔,小中见大,勾勒出悠远意境。”

 

  图片来源:新民晚报

  杨老先生是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内科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他的公众号“医学科普与文艺创作”上,杨教授“晒”出作品,并讲述了自己的创作历程—— “沪上之人生性活跃,长时间封闭在家,多感恹气。先是有香山画院诸公为葱作画摄影,并作线上展览……受香山画院诸公启发,我亦找出近日所用之滴定板,发觉其背面可用于作画。”

  图片来源:新民晚报

1 2 3 ... 8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