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实地探访徐汇区两处在建隔离点,空调、热水器、淋浴间都有了

上海徐汇 2022-05-07 06:00:29

  黄浦江畔,龙华中路的大片空地上,徐汇区隔离点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之中。在老沪闵路上的另一处隔离点,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空调、热水器安装、调试工作,800间隔离房间5月6日就可交付。

  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4月30日起,徐汇区开始建设两处隔离点,用以接收密接人员。记者今天(5月5日)下午实地探访了这两处施工现场,在老沪闵路隔离点,管理团队部分成员已经提前进入现场熟悉情况,凌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保安、保洁、消杀等近百名工作人员也已经到位。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隔离点530个房间由既有建筑物改造而成,集装箱新建房间270个,每个房间均配备空调、热水器和淋浴间。由于既有建筑物房间大小不一,该处隔离点设有1人间、2人间和3人间三种房型,可依据密接的具体情况来分配,进行人性化管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房间里配备了小桌椅,床上三件套摆放整齐,拖鞋、沐浴露、衣架等日用品已经到货。考虑到天气变化,管理团队还特别准备了蚊不叮等夏日常用品。

  在另一处隔离点,800余名工人正在同时施工,部分房间也已经布置完成。每个房间为18平方米,配置两张床位,空调、热水器和淋浴间一应俱全。明天南部区域400多间隔离房间计划交付使用,后天全部区域1206间隔离房间将完成建设,总占地面积6.4万平方米。由于隔离点面积较大,后续将配备电瓶车进行物资配送。

  该隔离点由西岸集团和香港置地统筹建设。西岸集团是第六次承担该类点位建设,经验比较丰富,此次施工采取了电力、网络和给排水系统等多方面齐头并进的建设方案;再加上该地块预先已经平整过,便于施工,进展速度相对较快。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区政府也给予了大量支持,比如工地车辆所需通行证仅2-3小时就已经办理完成,建设所需的1300多个集装箱也在短短24小时内迅速到位。

 

  在全力加速建设的同时,隔离点建设也没有放低标准。目前建筑材料和施工都按照高标准进行,比如污水排放管道特别选择了耐久性更好的镀锡钢管,而非PVC管道;隔离点内还特别采购了专门消杀装置,会对污水等进行彻底消杀后再排放,避免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考虑到即将到来的雨季,根据场地条件,龙华中路隔离点北区建设时特地将集装箱抬高15cm,避免雨水倒灌,给排水系统也做了特殊处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